2013/06/14 12:00

休息2小時酒沒退 騎車出門仍被逮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酒駕新制上路,酒測值超過0.25要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提醒您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嘉義一名男子,天熱在家裡喝啤酒,刻意休息了兩個小時,以為自己酒已經退了,騎機車出門買酒,半路遇到警方攔檢,結果一測酒測值0.36,還是超標,這名男子這才知道酒駕新制規定這麼嚴,相當懊悔。

  杜姓男子騎機車出門買酒,看到警察很心慌,躲到小巷子還是被員警攔下來,他一開始否認自己有喝酒,拼命哀求警察不要做酒測,眼看員警不為所動,他才招認,自己的確有在家喝了9瓶啤酒,不過他刻意休息了兩個小時後,覺得酒意退了,才出門買酒。

  不過實際一測酒測值0.36已經超過酒測新制0.25標準,杜姓男子超後悔的,但是後悔已經來不及,杜姓男子被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原本心存僥倖,酒後休息了兩個小時再騎機車上路,不過其實這樣的行為還是酒後駕車,警方提醒民眾,不要高估自己的酒量,以免觸法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