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8:58

英國貨輪肇逃 撞沉蘇澳漁船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澳籍漁船「豐榮106號」,19號遭到英國貨輪擦撞,海巡署獲報救援,下午船上六人全數平安回台。船長兩個女兒見到爸爸平安回來,抱著爸爸掉下眼淚。另外海巡隊也攔截了疑似肇事貨輪,進行勘驗,只是這一撞也再度讓大家看見,台灣漁民討海的委屈。

  抱著爸爸開心的掉下眼淚,等了一天,爸爸終於平安回來,全家人都好激動。船長回想起當時狀況,還是心有餘悸,被撞了一下之後,船失去動力,接著開始沉沒,六個人只能無助的漂浮在海上,幸好海巡署動員了和星艦立即前往,將人平安救起,隨後海巡署也攔截了肇事撞人的英國貨輪,引導到基隆港開始進行蒐證調查。

 

  這艘貨輪四萬多噸,比被撞的「豐榮106號」大了1000多倍,初步勘查右舷前方有三處明顯刮痕,後續還得詢問船員。只是這已經是一個星期以來,南方澳漁港船第四艘船隻海事意外事件,這一次還是肇事逃逸,讓漁民們都很憤慨,希望政府能夠再多幫忙,別讓我們在海上被欺負。雖然這一次平安無事,但一兩千萬的漁船就這樣的沉沒了,船長還得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