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2:00

抗告過招! 王金平盼公開抽籤分案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案,假處分通過,讓他保有黨籍,而國民黨也提出抗告,上午台北地院火速將抗告卷宗,送到高等法院,雙方律師再度對壘,國民黨提新抗告理由,王金平也出招,希望高等法院公開抽籤分案,讓程序更透明;預計最快中秋節前後,抗告結果就會出爐,王金平保不保得住立法院長寶座,又出現變數。

  王金平假處分案,國民黨提出抗告,受矚目案件,上午,台北地院火速將抗告卷宗,送到高等法院,雙方再度對壘,國民黨提新抗告理由,王金平也出招,希望高等法院公開抽籤分案,讓程序更透明;預計,最快在中秋節前後,抗告結果就會出爐,王金平保不保得住位子,又添變數。

  王金平暫時保住立院龍頭寶座,但接下來國民黨走司法途徑,又添變數,假處份案抗告書,最速件,被扛上車,送進高等法院,王金平的委任律師,立刻趕到,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雙方對壘,王金平也出招,一般來說,抗告書送進高等法院,會用電腦分案之後,交給法官裁定,但這次王金平透過律師提出要求,希望公開抽籤,而且雙方當事人要到場。

  以往像二次金改案,還有陳水扁等重大刑事案件,都有公開抽籤,高等法院還沒決定,這次要不要抽籤,低調而且慎重,唯一知道的是,如果抗告成功,高等法院發回更裁,王金平這個院長寶座,還能坐多久,恐怕又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