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 台中市議會爆貪污案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會爆發史上最大宗的議會貪污案,花26億重金打造的台中市議政大樓,啟用不到一年,今年7月遇到第一個颱風就泡湯了。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當時己經被罵翻了,沒想到現在又醜聞。議會祕書長陳健楷涉嫌在議會工程案中收取回扣,今天清晨檢調大動作搜查,一共帶回60名相關嫌疑人進行約談。

  天花板燈孔水柱直直落,管線大漏水。今年7月,台中市議會不敵蘇力颱風,裡裡外外全部泡湯。花了26億打造的台中市議政大樓,號稱全國最豪華最氣派。遇颱漏水已經讓議會顏面無光,現在又爆出更大條的:議會祕書長陳健楷涉嫌在議會工程案中收取回扣。

  從國際會議廳的多媒體工程,到議政大樓的裝修設備工程,還有議室廳的網路視聽工程,工程款高達四億,陳健楷疑似都伸出黑手,在幕後操作;甚至連太平區高達1.2億的土地徵收案,他也疑似從中收取回扣。

  檢調監聽、調查長達半年時間,今天清晨大動作到議會帶回相關證物,以及60名相關涉案人。才剛驗收的新大樓,何需再編列高達4億的裝修費?60名被帶回的嫌疑人,從議會職員到祕書長,甚至有議員涉案。

  事發後,議員研究室幾乎大門深鎖,議長也恰巧出國,其他員工看到鏡頭也不敢多談。議會籠罩黑幕,氣氛低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