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06:00

週刊爆料 美監控台灣政府通訊!

林佳蓉 編譯

  美國監聽風暴越演越烈,繼上個星期爆出監控歐洲多國領袖還有民眾通訊之後,德國權威的「明鏡週刊」前天再報導指出,美國在亞太大城市的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都設點監控,包括台北在內。對此,我總統府和國安局都沒有正面回應。

  德國最新一期的「明鏡週刊」,刊出美國國家安全局,2010年8月機密文件,以地圖點出,在全球80多個「特別情蒐組」分布圖,這個單位隱身美駐外單位,監控所在地的政府通訊,在分布地圖中,台北也在內。

  美國在台北設有監控設備,我是否知情、是否曾自願提供資訊給美國?總統府不評論,國安局則說,「美國具有全球情蒐能力眾所周知」,也不正面回應。美國監聽歐洲各國領袖和民眾通訊,歐洲議會嚴詞譴責,不該監聽盟友。歐洲各國民眾更是不滿,要求美國停止刺探隱私。不過美國情報單位指出,歐洲情報機構與美國分享情報。堅決捍衛情報蒐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