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2:00

立院開臨時會 藍綠激烈攻防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準備處理地政士法覆議案、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反避稅條款,還有春節國道收費機制等四大議案。交通部長葉匡時強調,春節期間不可能完全免費,要給遠通電收壓力測試,如果遠通無法通過KPI失誤率考核,交通部每天會開罰50萬,必要時中止合約。全院委員談話會之後,臨時會展開激烈攻防。

  過年開車上高速公路,到底該怎麼收錢,交通部長葉匡時,定調不會免費,不可能免費,這樣是在幫助遠通,問題是評估遠通電收,用的KPI失誤率,標準都還沒訂出來,加開臨時會處理春節國道收費,簡直在跟時間賽跑,但最有可能是通過國民黨提出的十個小時免費方案,臨時會最激烈攻防的將會是食管法,切割「舉證逆轉」之後,現在還得面對學界抗議。認為,複方食品添加物要查驗登記,基改食品標示也要建立追蹤系統。

  臨時會四大案,地政士覆議案,也是還沒開始就惹爭議,立法委員羅淑蕾、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出席黨內談話會,了解不同意見,另外還要討論反避稅法,春節前夕召開的臨時會,又急又趕兩黨攻防展開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