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9:00

如臨沙場! 國軍模擬訓練館新體驗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新竹縣

  感受過心跳100的壓力嗎。陸軍北測中心裡面,由中科院研究設計的抗壓模擬訓練館。全球獨步,讓沒上過戰場的阿兵哥,實際感受槍林彈雨,催淚彈或是毒氣攻擊。甚至,連地面都會震動,模擬轟炸攻擊,一趟下來,比跑五千公尺還要累。

  聲光效果,外加砰砰砰逼真音效,城市巷戰,一個拐彎,就可能遇見,敵軍埋伏。軍人,壓低身子往前衝,同袍之間掩護,是少不了。但換了記者體驗,這群烏合之眾,手忙腳亂,更別說,在一片漆黑的地道裡,被模擬毒氣攻擊。嗆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接著,就要你直衝殺敵,隨時得防著BB彈模擬真槍掃射,一不小心落單,只能往樓梯死角躲著,根本逃不出去。

  連發的BB彈,被打中,不只會瘀青,身上還有電擊器電擊,模擬中彈的感覺,一連串訓練過後,打仗不再是紙上談兵。北測中心學員,實戰的壓力,非同小可,中科院獨步創新的抗壓館,給所有提槍上陣的阿兵哥,先來場震撼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