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18:57

江揆見學生代表 退回服貿無共識

黃姿銜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學生反對黑箱服貿,攻佔國會,已經第5天了,行政院院長江宜樺,下午4點鐘首度現身,在警力保護下,穿過重重人群,到立院外探視學生,活動總指揮台大研究生林飛帆,要求江宜樺承諾,撤回服貿協議,還要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過江宜樺認為,服貿對台灣未來有利,不打算退回,引起現場民眾不滿,林飛帆當場請江揆離開現場。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院第5天,行政院院長江宜樺下午4點首度現身立院探視學生,活動總指揮林飛帆要求江宜樺必須承諾,撤回服貿協議,以及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過江宜樺指出,服貿協議對台灣為來經濟自由化,國際化有利,行政院不打算退回,林飛帆當場請江揆離開現場,雙方沒有共識。在退回服貿的口號聲中,行政院長江宜樺,來到立法院,探視學生,這也是學生佔領國會議場五天來,與政府首次面對面互動。

  學生代表林飛帆,開門見山要求,江宜樺必須承諾兩大訴求,才願意對話,學生代表林飛帆,江宜樺在旁邊站了半天,學生猶豫再三才交出麥克風,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否認用催淚瓦斯,尊重國會自主,話還沒講完就被打斷,學生要求江宜樺正面回應,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行政院沒有要退回服貿協議,但希望逐條審查,四階段監督。

  行政院不打算退回服貿協議,學生現場立刻再度要求,退回服貿馬總統出面,在抗議聲下離開,也因為院江宜樺的回應,不符合學生訴求,學生霸佔立法院的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