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12:00

歌頌太陽花! "娃娃音"唱出心聲

宋燕旻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太陽花學運在立法院前靜坐以來,舞台上一直有不同的演說跟表演,其中被封為最清新的,就是這位才國小一年級的小妹妹「白芯羽」的歌聲,家住南投的白芯羽,跟著爸爸自費搭車北上,五次到學運獻唱,一首雨天的太陽花,更被認為唱出群眾的心聲,還被剪成MV,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童稚的嗓音,這首雨天的太陽花,搭配上學運的畫面唱進了學運群眾的心裡,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唱歌的是年紀才七歲的小妹妹白芯羽,歌聲中帶著溫暖,這次學運她跟著爸爸,五次從南投北上,白天唱晚上也唱,成了學運靜坐現場,一股撫慰人心的聲音。

  才國小一年級,但白芯羽已經有三年的走唱經驗,四歲那年跟著街頭藝人爸爸,開始在南投日月潭表演,這次為了挺太陽花還特別在家練歌,包括島嶼天光等學運歌曲。白芯羽把林飛帆當作偶像,未來想要她歌手,她充滿溫度的嗓音,讓她只要開唱周圍就了聽歌民眾,也成了這次學運當中最溫暖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