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12:00

網路"挺方仰寧" 按讚破26萬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聲員警方的民眾在網路發起活動,短短三天的時間,就超過26萬人上網按讚,表達對警方支持,也有人用行動支持,送花送巧克力,從中南部北上替中正第一分局長方仰寧,加油打氣,411「路過」中正一分局的行動,號稱是偶發性集會遊行,但律師解釋,所謂的「緊急」集會遊行,應該是臨時發起,從經驗上判斷,就不該有事先準備好的大聲公擴音器,這似乎與偶發性定義,不太符合。

  號稱是偶發性集會,根據大法官釋憲,可以不需要事先經過申請,還口口聲聲喊著,不是包圍,只是「路過」,陸過路過,但這所謂的偶發性集會定義是什麼,律師表示,不可以有同樣的衣服、頭巾、大聲公、擴音器。

  還原當天畫面,現場群眾大多數手拿著標語,還拿著遭警方驅離流血照片,看起來不像臨時準備的。再加上有人拿大聲公,有人裝擴音器,怎麼看都和偶發性扯不上關係。

  有人反警方,但也有人聲援警方,網路上短短三天時間,「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的粉絲團,就超過26萬人,上網按讚,還有人張貼,反胡鬧的標語,在分局裡,擺滿花籃花束,通通都是民眾送來的替員警打氣加油。中南部的民眾包了三台遊覽車北上,要到分局替員警發聲,保障執法公權力,體諒警方辛苦,要用加油聲蓋過謾罵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