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2:00

張家祝現身交接 盼杜紫軍續努力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為高雄氣爆事件,閃電請辭後,一星期都沒有公開露面,今天在部長交接儀式中終於現身,張家祝形容,在現在的政治環境中擔任經濟部長,有如在槍林彈雨中、匍匐前進,雖然離開了,張家祝還是掛心國家經濟發展,希望新任部長杜紫軍,繼續努力推動20項政策。

  經濟部長張家祝,因為高雄氣爆事件閃電請辭,一周沒公開露面今天經濟部舉辦部長交接儀式,也是張家祝氣爆請辭後首次現身。張家祝形容,在現在的政治環境擔任經濟部長,就有如在槍林彈雨中匍匐前進。不過離開經濟部前,張家祝還是掛心國家經濟發展,特別將經濟部可以推動的20項政策,留給新任部長杜紫軍,要他繼續努力。

  氣爆請辭後,經濟部長張家祝首次現身,就是在部長交接典禮上,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杜紫軍,上任一年半來,台灣的政治環境,成了壓倒張家祝的最後一根稻草,環境惡劣有如在槍林彈雨中。雖然決定離開經濟部了,內心對於台灣經濟,還是有不少牽掛,臨走前,還不忘一一點名經濟部同仁,甚至整理出經濟部可努力的20件事。

  大家也特地做了影片,感念張家祝在經濟部的奉獻。雖然卸下職務,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不過看得出來,張部長仍心繫台灣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