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2:00

促區域和平 馬總統獲國際和平獎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致力於推動區域和平,得到國際肯定,由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創立的「國際國民外交協會」,決定把年度最高榮譽「艾森豪國際和平獎」頒給馬總統,這不僅是中華民國總統首度獲獎,艾森豪孫女瑪莉也特地寫信恭賀馬總統,預計本週五來台頒獎,馬總統會親自領獎。

  滿滿的魚獲,滿載而歸。去年台灣藍鰭金槍魚捕獲量多了3.6倍,因為東海和平倡議,也因為東海和平倡議,讓總統馬英九凱旋而歸,獲頒艾森豪國際和平獎。

  2012年八月,對釣魚台主權問題,馬總統在中日合約簽署六十週年當天,在當年簽署的地點台北賓館,拋出東海和平倡議,鄭重強調釣魚台屬於我國屬島,並對日本喊話,要求日方先擱置爭議,考慮和平互惠、共同開發原則,讓雙方共享釣魚台的豐厚資源。

  在接受日本NHK電視台專訪時,再次強調,打造出台日關係最好的時候,也讓馬總統在艾森豪和平獎角逐中脫穎而出,美國前總統艾森豪的孫女將在本周五來台頒獎。

  過去曾經得到這殊榮的人有美國前總統雷根,前總統老布希,還有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國內的得主則是慈濟證嚴法師。馬總統老師--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曾經說過,如果馬總統在第二任任期能繼續推動兩岸和平進程,將有資格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就看在歷史的定位上,馬總統有沒有機會貫徹始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