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12:00

正義混油早該爆! 綠委嗆江揆下台

王馨曼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正義油品爆發飼料油混食用豬油販賣,衛福部緊急宣布下架,但早在半個月前,民進黨立委就曾在質詢時告訴行政院長江宜樺,正義的油有問題,但當時江揆詢答表示「目前還是可以吃」。台上掛保證,如今卻查出問題,立委痛批最該下架的其實是院長。

  正義油品會出包,立委們早知道,但半個月前立院總質詢,江揆卻是這樣保證。一句「目前還是可以吃」,讓民眾聽了安心食用,沒想到江揆話才說完沒多久,就被台南地檢署打臉,賣場立刻下架,這油通通吃不得。

  政府為求謹慎,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早在去年大統棉仔油爆發問題時,行政團隊也說過一樣的官話。「重新做一個檢驗市場抽樣抽抽查。」一年前你們說會撤查,一年後還是一樣,時隔一年,經濟部長從張家祝換成杜紫軍,衛福部長邱文達也已經下台,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不是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而是食安問題依然是官員們心裡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