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12:00

毒澱粉.斃死豬香腸 檢再揪飼料油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負責偵辦這次正義黑心油事件的檢察官周盟翔,雖然是檢肅黑金專案的檢察官,但他對民生案件十分敏感,他的母親早年擺攤賣豬肉大腸,從小就在市場進進出出的他,培養出對食品交易的敏銳度,不但在民國94年間偵破斃死豬製成香腸流入市面案,連毒澱粉事件也是他主導查案,現在會偵破正義黑心油,是他發現鑫好負責人吳容合曾傳LINE給餿油案另名被告說「如果能過能得了這關,我就能東山再起」,讓他決定偵查到底。

  穿著西裝,帥氣斯文的外表,他是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周盟翔,這次偵破正義飼料油的大功臣,抓黑心食品,他不是第一次了,這是去年5月份,摻有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流竄全台,當時就是周盟翔主導偵辦方向,雖然他隸屬檢肅黑金專組,但因為媽媽早年在市場賣豬肉大腸,練就他對食品交易的敏銳度。

  民國94年間,他追查斃死豬絞肉做成香腸,查到屏東間地下工廠,追出知名肉粽用斃死豬當原料,還在各大百貨公司設櫃販賣,讓他有「豬肉王子」的封號,司法官43期結業的周盟翔,當檢察官11年,南檢轟動的黑心食品案,斃死豬、毒澱粉、最大偽藥集團,過期原料賣給統一、依蕾特布丁案,都是他指揮偵辦,更在今年當選全國優秀青年。

  這一次抓到正義,是因為鑫好負責人吳容合,傳LINE給另名餿水油案被告說,「如果過得了這關,我就有東山再起的機會」,讓他決心偵辦到底,但到現在,他心裡面只有一句感嘆,「安心吃一頓飯的最卑微請求都不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