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8:49

藍營鐵票生鏽? 苗栗3強相爭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客家大縣苗栗縣過去被視為藍營鐵票縣,自從大埔事件後國民黨籍的縣長劉政鴻滿意大幅滑落,鐵票在生鏽嗎?這回縣長選戰,三名參選人都出身自立委,國民黨徐耀昌四屆立委,挾著有國民黨組織動員能力,想延續國民黨執政,民進黨的吳宜臻,拼首位苗栗女縣長知名度有待拓展,無黨籍的康世儒,竹南鎮長、立委補選都曾打敗過國民黨,縣長一役想再次扳倒國民黨。

  爭取客家大縣苗栗縣長大位,國、民、無「三國演義」,「講客話」是基本,手握著「阿婆」客家話話家常,閩南人背景的康世儒柔軟身段,客家話應對自如,曾經在竹南鎮長、立委補選打敗國民黨,堅持無黨籍參選,但爭取藍營選民,選戰背心樣式,和國民黨幾乎一模ㄧ樣,市場拜票選民卻不認得吳宜臻,她律師出身長期致力女權運動,曾幫藝人賈靜雯打離婚官司。

  這一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努力拜票拜到聲音沙啞,代表綠營開拓艱難選區,人不親土親拼首位苗栗女縣長,登記參選聲勢浩大千人造勢,縣長劉政鴻立委陳超明,老縣長客家大老都來力挺,組織動員團體戰打得勤,四屆立委的徐耀昌,換跑道挑戰百里侯,要延續國民黨在苗栗執政命脈,苗栗縣山線客家海線閩南,選縣長得國、台、客三聲,藍綠得票比65比35,藍營佔了極大優勢,大埔事件使得,國民黨籍縣長劉政鴻滿意度直落,是否也影響藍營鐵票跟著生鏽,恐怕左右誰能出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