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2:28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接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積極尋覓市政團隊小內閣,教育局長遴選結果今天出爐,傳出將由政大特聘教授湯志民接任。柯文哲過去曾強調競選團隊不入閣,但這幾天不但透露想找總幹事姚立明擔任市府有給職顧問,甚至柯辦發言人簡余晏也將接掌觀傳局?雖然柯文哲強調,簡余晏只是遴選人之一,但還是引發不少質疑。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積極尋覓市政團隊「小內閣人事」,教育局長隊遴選結果出爐,傳出將由政大特聘教授、教育學院院長湯志民出任。柯文哲過去曾強調「競選團隊不入閣」,這幾天不但透露想找總幹事姚立明,擔任市府有給職顧問,甚至柯辦發言人簡余晏將接掌觀傳局長?雖然柯文哲強調簡余晏只是被遴選人之一,卻也引發了跳票質疑。

當選隔天,柯文哲重申選前立場,「競選團隊不入閣」,但才過幾天態度轉變,「市長有五個有給職顧問缺,有需要聘姚做顧問」,不只想找姚立明當顧問,可能打破「競選團隊不入閣」承諾的,還有柯辦發言人簡余晏。朱柯會柯文哲才下車,簡余晏幫忙瞻前顧後,選後柯文哲的重要行程,都看得到簡余晏身影,盛傳她將進入市府團隊擔任觀傳局長。

「競選團隊不一定就是執政團隊,簡余晏是被遴選的人」,柯文哲澄清只是被遴選人之一,選前接下總幹事受訪時是這麼說的,「不當官,回大學教書」,是不是選前承諾,選後跳票,柯文哲的快人快語引發如此質疑,一切就等人事底定公布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