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2:21

嘉市首位男市長 涂醒哲就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縣市首長今天交接,新任嘉義市長涂醒哲,是嘉義市32年來,第一個男性市長,也是民進黨第一個在嘉義執政的市長。他表示,自己能夠決定的局處首長太少。另外市議員則是蕭淑麗以14票過半當選議長,守住蕭家班在議會中的勢力。

縣市首長交接來看到嘉義市,新任市長涂醒哲,是嘉義市32年來第一個男性首長,也是民進黨第一個在嘉義市執政的市長,他一上台就小小的抱怨,自己能決定的局處首長太少;而在市議會方面,蕭淑麗以14票過半當選議長,從蔡貴絲手中接任,守住蕭家班在議會的勢力。

嘉義市新科市長涂醒哲,新官上任第一天發言,先針對市府局處首長,「我能決定的只有6個,太少了」,他也對卸任的黃敏惠,送上自己獨特的祝福,希望黃市長能再度高升成為副院長,甚至院長更好,再回來幫助嘉義。

而在市議會方面,農會總幹事蕭淑麗,以14票過半穩穩當選,從蔡貴絲手中接下議長職務,守住蕭家班勢力。

交接完成,改朝換代,涂醒哲身為嘉義市32年來第一個男性市長,也是民進黨首位在嘉義市執政的首長。想做的事雖然多,但和市府官員的默契和議會的關係,種種考驗一關接一關,新市長的壓力恐怕也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