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欠債200億 出租學校外牆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負債2百多億元,為了能開源,縣府決定把所屬的機關,以及學校的外牆出租登廣告,另外也要登電子看板,以計費收廣告費,希望能多賺一點錢,彌補財庫赤字。但有不少學校和家長反對,認為在學校外牆懸掛廣告,恐怕損害教學本質,並不恰當。

以後在南投縣各機關學校外,想這麼隨意掛廣告布條,可不行了。縣府決定把所屬的機關以及學校的外牆出租,讓廠商登廣告,但家長反對意見不少。縣府說要這麼做,全是因為縣府太窮了,南投縣負債2百多億元,希望透過出租圍牆多賺點;但不少學校認為,公平性如何拿捏,萬一惹來圖利特定對象爭議,這責任是校長扛?還是縣府負責?

儘管多方爭議,縣長林明溱說,還是確定要做。縣府說未來不只出租圍牆,還要設電子看板,收取廣告費,但如何找出一條可增加財庫,又不損害學校和家長觀感的作法,縣府得好好歸規劃,否則又將引起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