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懲勞乃成! 大過調職送法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李蒨蓉坐上阿帕契直升機案,引發軒然大波!前一天勞乃成中校只被記3支申誡,更引發輿論砲轟。國防部要求重新檢討,陸軍司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懲處名單。其中勞乃成中校,全程接待李蒨蓉等20人進入營區,還開放上機拍照,嚴重違反軍紀,引發國防部及陸軍司令震怒,從3個申誡變成大過,還要調離現職移送法辦,另外處分範圍還擴大到601旅政戰主任、旅長、航特部指揮官等4位,最嚴重記大過並且調職。

鞠躬,軍方將領ㄧ字排開,鞠躬道歉,因為讓藝人登上阿帕契,簡直把機密當兒戲,要負最大責任的,就是全程接待的航特部601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勞大過調現職移送法辦,不只如此,從下到上,航特部管理鬆散,國防部和陸軍司令部震怒,要求加重、擴大懲處,包括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記過1次。

601旅旅長簡聰淵少將,記過2次。參謀主任談家成上校,大過1次加上調離現職。還有作戰隊隊長曾明雄中校,也被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國家機密保護法記過2次,從原先懲處一人變五人,軍方拉高層級,不過原本的3支申誡,難道是想大事化小??

單位副戰隊向上呈報旅部逐向檢討。儘管如此,外界還是質疑,當時李蒨蓉可是跟著其他19人,總共6輛車來到營區,怎麼會一路通關進入停機坪沒人發現?沒經過報備,陸軍司令部也澄清,當天並沒有其他高階軍官,協助接待,這次坦承疏失,會全面檢視會客管制,配合檢方調查,拍照洩秘事件,5名軍官遭到重懲,這個教訓,提醒軍人什麼做軍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