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朱立倫別換位置 就換腦袋

鄭文燦:朱立倫別換位置 就換腦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說出,「石門水庫的水應該只給桃園用」,引發外界議論;新北市長朱立倫,更直接打臉鄭文燦的說:「大家應共體時艱」,對於前桃園縣長朱立倫的一席話,鄭文燦似乎耿耿於懷,今天(15日)上午,刻意重複當年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缺水期間向中央喊話的內容,證明當時朱立倫的用語、態度及立場,與他並無差別。

鄭文燦出示2002年到2004年間朱立倫的主張,如桃園不能比台北先限水,桃園拒當犧牲品等,當時的報導內容及講法都與他一樣。

鄭文燦指出,他的重點是資源共享,讓用水調節分配合理化,桃園的確用水負擔過重,當年朱立倫的說法與他現在一樣,「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對於外界批評他「本位主義」、「自私狹隘」,鄭文燦說,桃園市長照顧桃園用水是很正常的,這不是本位主義,他也沒有水是桃園的觀念;水是國家資源,當然要共通共享,例如板二計畫就是實現共通共享的計畫體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