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咖齊聚 佛誕節政治味

陳建廷 黃昭盛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母親節加上佛誕節,台北早、午、晚三場慶祝活動,也有濃濃政治味,2016大選藍綠熱門人選輪番趕場,而國民黨總統初選,距離領表截止只剩不到一星期,傳出黨內有意直接徵召朱立倫,被朱立倫否認又被追問,要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願意促成王朱配嗎?這回朱立倫首度鬆口說,不預設立場。

母親節暨佛誕節,台北早、午、晚三場日慶祝活動,充滿感恩也跟著飄起濃濃政治味,2016大選藍綠熱門人選輪番趕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遲遲未決定,距離領表截止只剩不到一周的時間,傳出黨內有意直接徵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朱立倫說沒有這回事,一切照制度,媒體追問,要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願意促成王朱配嗎?朱立倫首度鬆口說,不預設立場。

佛誕節活動藍綠政治大咖都現身,民進黨總統提名參選人蔡英文,首度參與府前浴佛活動,雖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遲遲未決定,但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洪秀柱也在各場現身,國民黨初選領表至今,為人熟知的只有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兩個人領表,首關門檻15000份黨員連署得很拼,洪秀柱有信心過連署,領表16號就截止,要是沒有人過連署門檻,勢必得徵召,就算連署門檻過了,還有民調得超過3成才能成為國民黨候選人,不然還是得徵召。

立院副院長洪秀柱表示,「徵召要有理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沒這回事,為黨的團結不要再放話,要從心做起心裡的心」,朱立倫要有心人別放話。黨內十分憂慮沒人可戰2016,傳言副總統吳敦義只接受徵召,但黨內不少想拱人氣王朱立倫出戰,至於選不選領不領表還在思考,沒表態的王金平也是徵召的可能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王朱配?不預設立場,呼籲同志領表趕快領表從心團結」,016民進黨早定於一尊開始起跑,國民黨聲聲慢好事多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