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月底赴美 發表兩岸政策

施孟君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五月底將啟程訪美,一連12天,橫跨美東美西6大城市,期間除了拜會當地僑胞,參訪產業之外,重頭戲就是6月2號,在華府和國會議員會面,並受邀到智庫演講,向美方暢談她的兩岸政策。

這是伴手禮茶葉禮盒,秀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故鄉的茶葉禮盒,小英訪美行前記者會,由國際部主任黃志芳主持。蔡英文訪問團預計五月29號出發,第一站先到洛杉磯,僑胞歡迎宴,緊接著在芝加哥和青年朋友對談;6月2號飛抵華府DC,拜會國會議員,並受邀到智庫演說;短暫停留休士頓一天,最後到科技重鎮舊金山參訪產業。12天緊湊行程,橫跨美東、美西6大城市,讓黃志芳笑說,根本就是鋼鐵人之旅。只是和華府具體談些什麼,幕僚保密到家。

我們跟美方好盟友基於互信,強調蔡英文此次出訪是就對台美關係和亞太安全交換意見,只是蔡英文的「維持兩岸現狀」論,總是被批評空心菜,這次訪美,她的兩岸政策勢必接受華府的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