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選出女總統! 李艷秋:翻轉選風

2016選出女總統! 李艷秋:翻轉選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於《中國時報》投書,對於2016「兩個女人的大選」她提到,「這是台灣民主史上的驚異奇航」,盼洪秀柱與蔡英文能淨化選風,打一場清新卻充滿政見火花的選戰。不過李艷秋也質疑「但,意識形態掛帥的媒體及謠言大放送的網路,會放過她們嗎?」

李艷秋以日前《自由時報》的貧乳A書事件,指證媒體將意識形態無限上綱、是非價值淪喪,她坦言,這個現象已在媒體界存之多年,「現在女性成為總統候選人,選舉結果攸關政權保衛,媒體的意識形態想必就像吞了迷幻藥,非得飆個你死我活不可了。」

李艷秋指出,「要羞辱這兩位女性很簡單,她們都單身,從以前的情史到可能的性向癖好,都可以用最下三濫的字眼來描述」,加上網軍推波助瀾,讓不實的訊息一轉再轉,「如果節目裡出現戴帽子拉背影變聲音的所謂「前男友」、「前未婚夫」、「前正宮」…,不必驚訝,現在的節目沒什麼不可能。」

李艷秋也強調「企業」在這場「創紀錄的女性總統大選」也為一個重要力量。她建議企業啟動新思維,共同出資委請傳播學者及業者成立「媒體現世報」,以「監督選戰中媒體對候選人是否有不實的報導、惡意的批評、下流的用字、引用網路謠言、報導篇幅失衡、煽動族群對立、歧視物化女性…等行為,經過評議委員客觀的認定後,企業就聯手對這家媒體撤─廣─告!」,她建議企業老闆們可以思考,「押寶候選人和改變媒體,哪個有意義?哪個有形象?」最後李艷秋喊話,「加油了!我們正在鋪一條翻轉台灣、書寫新頁的日光大道。」(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