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容! 洪秀柱手術當天 仍提書面質詢

無病容! 洪秀柱手術當天 仍提書面質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8日)早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2011年3月透過健康檢查得知罹患乳癌,更在同年4月7日動手術。根據立法院會議議事錄,洪秀柱當時在教育委員會,全年僅4月7日(手術當日)請假1天,且對於當天會議審議《公共電視法》,她仍提出書面質詢。

洪秀柱手術後,於4月11日就重返立院出席審議《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草案的會議,但當天也僅提書面質詢;4月18日,她重回教育委員會質詢台,當面質詢當時的教育部長吳清基。據立院會議議事錄記錄,第7屆第7會期(2011年2月至6月),洪秀柱在所屬的教育委員會僅請假1次,書面與口頭質詢各是11次;第8會期(2011年9月至12月)洪秀柱則從未請假,書面質詢12次,口頭質詢9次。

第7屆曾與洪秀柱共事過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印象中洪秀柱身體沒有不好,且開會也幾乎沒缺席過,「完全看不出來」;國民黨前立委鄭金玲也說,當時洪秀柱狀況很正常,從來沒聽過她罹癌,「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乳癌早期發現就OK了!」。不過有立委私下透露,當時確實有傳言洪秀柱身體出狀況,而當時洪秀柱也常戴著口罩出席會議,但多數人都以為只是單純感冒,並不知道是罹癌。(圖片來源/翻攝洪秀柱臉書、立法院議事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