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國棟被開除黨籍 立即喪失立委資格

紀國棟被開除黨籍 立即喪失立委資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傷害國民黨莫此為甚,決議開除!」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紀國棟多次發言攻擊國民黨,引發爭議,黨政人士證實,國民黨快刀斬亂麻,決議在19日全代會前開鍘,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行考紀會,決議開除現任不分區立委紀國棟,經下午中常會通過就生效,黨主席朱立倫將會在中常會上發表談話,親自解釋這項人事案。

紀國棟為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一經黨中央開除,將馬上失去立委資格,且6年後才能重新入黨。

國民黨本屆立委席次共65席,不過,上會期因徐欣瑩退黨,目前剩下64席,開除紀國棟黨籍後,將由不分區名單第一順位政治大學管理碩士學程兼任副教授詹滿容遞補該席次。

據悉,國民黨考紀會今天上午舉行,與會委員認為,紀國棟連任兩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卻屢次上電視節目攻擊國民黨,甚至把自己應該上繳的責任金,說成是黨騙了他的錢,比在野黨更在野黨,傷害國民黨莫此為甚,決議開除紀國棟。

除了紀國棟,考紀會還開除了脫黨參選的張碩文、李慶元和楊實秋,預計下午中常會就會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