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挺柱」 國民黨只能贏不能輸!

團結「挺柱」 國民黨只能贏不能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天(19日)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掌聲中,40秒內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為總統參選人。出席全代會的國民黨中常委們一致表示,「洪秀柱責任重大,明年只能贏不能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洪秀柱已聲明將依循「九二共識、一中同表」做為兩岸發展基礎,將有助於凝聚黨內團結。而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則認為,「一經提名,洪就是藍營的最高領導人,上下都該給她應有的尊重。」

洪秀柱通過提名後,誓言找回國家光榮感,也強調台灣要在國際逆境求生,就要讓國民黨贏得明年大選,才能確保和平、開放的路線與價值。洪致辭時強調,若她當選總統,一定恪遵《憲法》,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堅持台灣優先,推動兩岸紅利全民共享。她也表示,絕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交給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讓台灣重蹈鎖國無序災難。

國民黨中常委,同時也是北市議員的厲耿桂芳表示,歷次的全代會「從來沒有黨代表自動自發的從座椅上站起來鼓掌,並延續了好幾分鐘。」她解釋,「這象徵著洪秀柱肩頭上的責任非常重大,明年立委及總統的選舉,她只能贏、不能輸。」針對中南部選情,厲耿桂芳引述中南部支持者的話說,「像柱姊這樣的女性,個子這麼嬌小,卻擁有比男人還大的勇氣,令人折服!」她強調國民黨現在「只有大家『挺柱』,中華民國才能『挺住』。」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則表示,洪秀柱「是辛苦人家出生的背景,因此她了解基層,更了解平民百姓的辛苦,所以相信她未來提出的政策必然是福國利民。」林奕華也強調,洪秀柱未來的兩岸政策將以國民黨的黨綱為基礎,「就是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做為兩岸和平發展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而她的宣言正象徵著國民黨內部的凝聚及團結。」

此外,曾任行政院發言人的胡幼偉,也在臉書上發文說,「今後對洪的輔選,黨部應配合洪秀柱深獲民眾支持的特質,協助做好競選行銷的後勤支援工作,而不是要洪去配合黨部的規劃或主張。」他說「從今天開始,藍營只有洪一位A咖,其他人最多也只是B咖而已。」胡幼偉強調,洪獲提名後,已成為藍營最高領導人,他提醒藍營上上下下既然要洪秀柱扮演這個角色,就要對她有對等規格的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