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19:00

柱下朱上! 朱立倫出馬選總統

陳建廷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確定「柱下朱上」!臨時全代會、先是以舉手方式表決、通過廢止提名洪秀柱,再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全部黨代表也以起立鼓掌通過,朱立倫立刻發表談話,就像是參選宣言一樣,直接向蔡英文下戰帖,要她一起來辯論兩岸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確定「柱下朱上」!下午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以舉手表決通過廢止提名洪秀柱,隨即提名審核委員會開會,建議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經過臨時中常會核備提報臨全會,全黨代表起立鼓掌通過,改徵召朱立倫參選2016總統,朱立倫發表閉幕談話,猶如參選宣言,直接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叫陣,辯論兩岸政策。馬英九總統前主席們,國民黨內大老要角全數到齊,再由全場黨代表起立鼓掌,一致通過徵召黨主席朱立倫,相較廢柱案以舉手表決的處理方式,徵召朱立倫,以掌聲展現團結氣勢。

「柱下朱上」成為定局,選前三個月,朱立倫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總統大位,除了承擔還有深深的道歉,多次說過不選終究選了,朱立倫向新北市民道歉,也再次向洪秀柱表達歉意修補裂痕,朱立倫說會勇敢承擔,國民黨重新與民眾站在一起,參選宣言也對準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叫陣,辯論國家認同、兩岸政策,不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怎麼換,民進黨目標只有換黨執政,蔡英文展現自信,相對於重新整隊的國民黨,剛吹響出征號角的朱立倫,更嚴峻的挑戰才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