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21:25

未參與罷工 總統專機10員除名

戴榮賢 李詩健 謝于婷  / 台北市

華航董座何煖軒上任立刻解決華航空服員罷工風波,但後續狀況不斷!

現在傳出罷工當天正常出勤的蔡總統專機機組員,遭到工會除名,津貼福利因而縮水;另為華航高層人事大搬風,有多達25名高層異動,其中最為外界關注的,就是地勤服務副總俞智,被降調到青島辦事處,都被解讀為"秋後算帳",華航地勤副總俞智職務調動,爆發關說疑雲,同時因為俞智的太太、監察委員林雅鋒,曾彈劾時任高鐵局長的何煖軒,被聯想先生俞智是遭牽連秋後算帳,林雅鋒我的高繩就是全體人民不會有這件事,總經理謝世謙不可能、沒有啦,連說了四次沒有,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否認到底,但華航25位主管調動引發爭議還有,其中兩位親綠背景,外界批民進黨安插自己人,總經理謝世謙這你能不生嗎做很久有功苦勞,除了人事案,華航工會在六月底上街罷工,當時隨總統專機出訪的空服員,還有另外12名沒參加罷工的空服員,一共22人全被桃園空服員工會除名,等於他們少了每小時5美元的外站津貼,只有原先3美元的津貼,每個月大約會少掉上萬元。

華航工會理事長不應該這樣我們要捍衛他們的權益,總統府也發聲明,強調應該捍衛空服員權益,工會除名、內部人事調動,在華航罷工過後,顯得更加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