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53

綠明審1例1休 藍嗆占主席台

陳建廷 李鴻杰 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天和府院黨高層、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全面落實周休二日,刪除7天國定假增加勞工特休拼年底修法。資方不反對增加特休假但要政府快修法,勞團則認為應該降低年總工時,有完整配套,相關法案明天將在委員會審查,國民黨立委除了砲轟反對,黨團還發出甲級動員,夜宿群賢樓搶占主席台阻擋,民進黨團同樣也發出甲動計畫反制。

王育敏大罵總統蔡英文,違背選前承諾,把一例一休當作周休二日,是假包裝欺騙勞工朋友,藍委還要勞動部長下台,蔡總統在政策協調會裁示,一定要完成勞基法修法,落實周休二日,刪除七天國定假日,增加勞工特休假,法案已經排入週三委員會,要力拼11月底三讀過關,但連一向親綠的時代力量,也持相反意見。

資方要政府展現魄力,勞方要求將低年總工時立場不同,勞工休假爭議,蔡總統要求黨籍立委貫徹政策,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夜宿立院全面阻擋,民進黨也謀求反制,周三衛環委員會初審勞基法山雨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