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11:54

【午間搶先報】落實週休2日 總統砍7天國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落實週休2日 總統砍7天國假!】

總統蔡英文,3號和府院黨高層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全面落實周休二日,原本的7天國定假日會刪除。不只引起國民黨立委砲轟,連一向親綠的時代力量,也表示不認同。目前法案已經排進衛環委員會議程,週三進行實質審查,國民黨立委己經表態,一定會全力阻擋到底。

【比丘尼喝酒又吃肉 竟還不付帳】

比丘尼喝酒吃肉、還吃霸王餐。一名比丘尼,到一間日式料理點,明明是出家人,卻點了一桌子葷食,還喝啤酒,而且他穿戴數十萬的名錶跟珠寶,卻不想付帳,店家找來警察,這比丘尼才乖乖付錢,其實他在六月,也在另一家餐廳吃霸王餐,非常離譜。

【台化人扶老攜幼 圍彰縣府抗議!】

抗議場面!台化彰化廠三座鍋爐許可證過期,被勒令停工關廠,上千名台化員工面臨失業,為了捍衛工作權,包圍縣政府抗議,有人帶著年邁老母親,還有人揹著襁褓中的孩子,不少老員工情緒激動,當場痛哭失聲,大批員工還和員警、爆發激烈推擠衝突。

【強颱芙蓉撲日 今明多雲到晴】

芙蓉颱風增為強颱,往日本方向前進,今明兩天台灣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高溫有30到34度,有秋老虎的感覺,不過要注意,關島西方目前有個低氣壓,強度增強中,不排除形成颱風,在星期四、星期五從巴士海峽穿越,東部、南部在這兩天,都會受到影響,天氣不穩定,要觀察颱風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另外下周一國慶日,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想參加國慶活動,可能要準備雨具。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