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14:17

選前再爆電郵門事證 FBI挨轟

王皓 編譯

美國大選倒數九天,希拉蕊在任職國務卿期間,利用私人電郵信箱收發公務郵件的電郵門案件,持續發酵。聯邦調查局FBI,正式通告國會,FBI獲得了和電郵門相關的新線索,要再度進行調查。然而FBI的舉動,很可能已經違反公務人員和機關,在選舉前不得影響選情的法令,從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到司法部長,都對FBI的舉動,表示反對。

聽說希拉蕊再度身陷電郵門風暴內,最高興的莫過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川普說,他覺得FBI,這回一定掌握了很多新線索。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而對希拉蕊來說,案件明明已經在七月份偵查終結,她也沒有遭到起訴,FBI卻偏偏在距離大選,剩下不到十天的這個時候,重新提起電郵門,難怪她非常不滿。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就連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以及司法部長林奇,都對FBI的舉動非常不滿,瑞德強調FBI不但違反了,公務人員和機關不得在選前影響選情的法令,還指責FBI局長康梅刻意隱瞞,川普和俄羅斯政府高層的密切關係。

康梅雖然在小布希前總統和歐巴馬總統任內,都有出任公職,與共和民主兩黨關係也都良好,但是他的確有很長一段時間,曾經註冊為共和黨員。這也讓部分媒體和觀察家質疑,康梅決定此時此刻重啟電郵門調查,內情可能並不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