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1:26

【午間搶先報】盼交通平權 潘孟安爭取高鐵延伸

【午間搶先報】盼交通平權 潘孟安爭取高鐵延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盼交通平權 潘孟安爭取高鐵延伸】

高度受到全國民眾矚目的高鐵延伸屏東案,總統蔡英文去年曾說,沒有忘記屏東人最重視的高鐵延伸,現在,屏東縣政府提出了一個數據,顯示台鐵高雄到屏東潮州間的載客人次,連續9年成長,還創下一年850萬人次的高運量,縣長潘孟安希望以這個數據當基礎來爭取交通平權,期望即將登場的高鐵南延審查會,能給屏東帶來好消息。

【北韓停止核試.飛彈試射 川普:好消息】

北韓今天凌晨釋出重大訊息,首次對內宣佈,立即停止進行飛彈試射和核子試爆計畫,同時廢除核子試爆場活動,全力拚經濟。消息宣佈後,美國總 統川普也在推特推文,表示歡迎,盛讚這對世界是個很棒的消息、是個重大進展,他期望即將舉行的川金會。

【麻疹群聚感染擴大 8人是虎航人員】

麻疹群聚疫情再添一名感染者,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最新疫情,群聚感染已達13人,其中8人是虎航人員,兩人是馬來西亞航空和長榮地勤,因虎航群聚疫情延燒,也引起民眾想要退票,但退票資格引發爭議,有旅客致電客服,對方告知4月23日前較有機會退票,但有旅客4月底班機仍可退票,導致5、6月班機旅客旅客不知如何是好,台灣虎航聲明,麻疹疫情衍生的退票作業採個案處理,並因應個案監控日期彈性調整。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