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20:05

"反年改"闖台大兒醫 占位.吹冷氣

陳又寧 張肇元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反年改團體在立法院周邊抗議,甚至蔓延進到台大兒童醫院!有的人乾脆去吹冷氣納涼、坐在椅子上休息,反倒是真正候診的病患根本沒位置坐;就怕影響到就醫民眾權益,衛福部也發聲明譴責,呼籲警方能強力執法。

台大兒童醫院裡,有的坐著休息,有的在放鬆發呆,但這些人可不是來看病的,全都是反年改團體的遊行民眾站到腿痠了、喊到口渴了,跑進醫院歇歇腿,醫院外也有大批民眾聚集,大家站著聊天,地上還殘留垃圾讓清掃人員打掃,八百壯士蔓延到醫院,讓不少家長心驚驚,衛福部也發聲明譴責,希望警方能強力執法。

其實一早,警方就拿著大聲公勸導加上舉牌,但是反年改團體完全不受控,癱瘓交通,林森南路口沒申請路權,舉牌兩次但遊行隊伍依舊前進,原來八百壯士的路權,只有申請中山南到林森南之間的青島東路、忠孝東到徐州路中間的中山南路,還有公園路到中山南路中間的凱道跟鎮江街到林森南中間的濟南路。

從23到24警消遊行、25-26八百壯士、26下午宣布退場、2728號改換公教遊行、2930軍公教三合一、5月1號勞團上街,搶下連續九天的路權上街抗議,希望擋下立法院審議的相關法案,未來還是審查他們的動機依集會遊行法申請遊行。

根據了解八百壯士的路權,只申請到五月三號,還沒申請集會,一場又一場的集會遊行,不只讓波麗士大人疲於奔命,衛福部也發布聲明嚴厲譴責,如果在醫院破壞保護生命設備,影響他人生命或健康,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