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20:05

反年改爆肢體衝突 襲警又打記者

王家珩 梁宏志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頭條新聞來看到,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聚集在立法院抗議,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他們不只拿煙霧彈和辣椒水,甚至還大規模攻擊警察跟媒體記者,造成84人受傷!警方帶回動手的57人,其中9人被依妨害公務以及傷害罪送辦,其他人通通用社法裁罰;抗議行動因此失控也失焦,雖然發言人一再道歉,但他們不排除在實質審查當天再有行動。

八百壯士所有人失控,跟員警爆發肢體衝突,把人壓倒在地還不夠,竟然還朝著員警的頭用力踹了一腳,場面混亂,第一線的人民保母有的被熊抱,有的被拔警帽倒的倒、罵的罵,遭到緊緊包夾,警方人牆擋不住,痛也不敢大聲喊出來。

搬出法條還是澆不熄抗議民眾的怒火,一波又一波攻擊,員警盾牌被四處丟,不管會不會傷到人,好幾顆煙霧彈點了就放,面對八百壯士脫序行為,警方毫不手軟,過度激烈的、想翻牆也被當場逮捕。

登記受傷的員警加上分局長就有68名,數字只會攀升,因為連媒體記者16位也遭到波及,警方一共帶回57人,其中九人毆打記者和警察,被依妨害公務以及傷害罪依法送辦,剩下的通通用社法裁罰,第二天重回立法院就宣布活動解散,也對攻擊事件表示抱歉,但現場警力都耗盡了所有氣力,一場抗議行動換來的最後是傷痕累累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