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9:55

賴清德拍板! 托育補助直接給家長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規劃0到2歲的幼兒,會給予6000到10000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預計8月上路,本來要確保托育品質,打算將錢直接補助給業者,但經過各方反彈,最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還是補給家長,不過高雄的保母協會出面開記者會痛批,新的公共化托育補助政策,將結業保母排除在外的,保母抗議時薪算起來只有50元。

保母舉牌怒吼,就算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準公共化托育補助6000元補給家長,保母們卻質疑這新政策讓大家活不下去,目前保母種類中的結業保母,是上課126小時並領有結業證書,數量最多,佔合格保母一半以上,但準公共化托育把結業保母排除在外,就算領有證照保母要和政府,簽訂準公共化托育約定契約,也因為補助最高上限6000元,包含三節獎金,讓保母大喊根本是剝削。

保母們須整日工作,根本沒時間考證照,新法8月就上路完全沒緩衝,現在大家憂心斷炊,也希望這個新政策能聽聽保母的聲音,不要如此草率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