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9:49

產銷失衡"價崩" 下一個輪到火龍果?!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香蕉、鳳梨相繼出現產銷失衡問題,先看2018年的交易價。下一個水果會是什麼呢?火龍果被點名!農糧署決定將水果監控機制地板價格提高兩碼,假設每公斤18元為例,就提高到20元左右為地板價,提早啟動配套措施。

紅通通一片,現在剛開始進入盛產期的火龍果,被點名會是下一波崩盤的水果,走進市場一看這裡一般的白肉火龍果,一斤標示18塊錢。

這幾個禮拜火龍果價格下跌,已經讓不少水果業者很有感,原來中南部幾波豪雨,農民搶收但品質不佳,也造成價格下跌,標示著五顆一百甚至九顆一百,就盼外表已受損的火龍果,能趕快進到消費者肚子裡。

除了鼓勵大家多吃當季盛產的水果,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求農委會,針對火龍果、香蕉、鳳梨等作物,以外銷10%加工10%和品牌直銷10%為目標,另外也將提高監控地板價。提高監控地板價也就是提早啟動相關機制,就盼增加果農收入不要白做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