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7:06

一日市長幕僚爆紅 專訪幕後推手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日市長幕僚」節目,主持人邰智源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逗趣的互動,短短幾天就衝破300萬人次觀看,成為網路上最火紅的話題。在背後推動這一切的台北市長幕僚柯昱安接受華視專訪時指出,網路社會講求快速,新媒體擁有很大的發揮空間,而柯市長願意尊重、配合幕僚們的專業,才能造就今日的成果。

網路綜藝節目「木曜4超玩」的一日系列大受網友好評,柯昱安也表示自己原本也是粉絲之一,他指出一日系列的製作團隊非常用心,很仔細的介紹各行各業,才決定提議合作「一日市長幕僚」。

對於迅速竄紅,柯昱安指出,起初只預估會達到約莫100萬的觀看人數,沒想到從5日影片上架至今,短短幾天就突破了320萬,完全超出他的預料。其中邰智源與柯文哲逗趣的互動與搞笑的對話橋段,也深得網友的心,但是柯昱安坦承,這次的節目「完全沒有腳本」,只是安排製作團隊跟著市長的行程,沒想到能擦出這麼多有趣的火花,他也大讚製作團隊的創意發想。

向來有「政治網紅」之稱的柯文哲,不斷透過網路與網友互動,像是最近中午的「便當會」直播,就是柯昱安的點子。柯昱安表示,市長願意尊重幕僚們的專業,配合他們的規畫,才會有這麼多成功的案子。他舉例,去(2017)年世大運和非常多的網紅合作,柯市長自從那一波之後越來越駕輕就熟,對於這類網路影片不再這麼拘謹。

柯昱安用柯文哲的名言舉例,「這個世界不是大的打敗小的,是快的打敗慢的」,他強調,透過網紅行銷出來的成果不單單只是乏味的政令宣傳,透過網紅的分眾性,加上柯市長本身的「自帶流量」,雙方相輔相成之下,可以達到兩全其美的成效。

一日幕僚主持人邰智源在節目中大呼好累,還說「絕對不會再來了」。但是柯昱安似乎對於幕僚的工作感到一派輕鬆,他說自己沒想這麼多,只想著「每一天做好自己的本分」。憑著這樣的毅力,柯昱安一步步將政治與新媒體,推向一個全新的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