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偵結起訴 馬英九怒:將討公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重啟偵辦三中案,北檢今(10)日偵查終結,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雖然馬英九行使緘默權,但檢察官掌握關鍵錄音,認為他涉嫌賤賣三中黨產,依特別背信罪對他提起公訴,不過馬英九在臉書表示,他不能接受,將會爭回公道。

三中交易案10號偵查終結,前總統馬英九遭檢方提起公訴,起訴書足足有51萬字,認定國民黨賤賣三中,馬英九全都知情,北檢指出馬英九在民國94年,在沒有提報中常會的情況下以每股6.5元的低價,把中視賣給了中時,並且讓資金層層挪動企圖掩蓋真相,除了中視股權,中廣也以57億元賣給趙少康,但當時其實還有另一位買家財力更好,國民黨卻還是讓趙少康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買下中廣。

檢方出示多筆關鍵錄音,證實當時擔任黨主席的馬英九涉嫌重大,也認定是由馬英九主導的國民黨賤賣三中財產,讓國民黨旗下的上市公司損失40多億元,依背信罪等罪嫌,將馬英九提起公訴,對此馬英九則是PO文反擊,認為北檢拿現在的黨產條例,起訴13年前的「準國家資產」買賣讓他不能接受,表示會到法院為黨為己爭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