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13:54

澄清三中案 馬英九: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澄清三中案 馬英九: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遭到起訴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3)日到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參觀AIT在台40年特展,參觀前他向媒體談到三中案,他澄清,這件案子早在2014年7月經高等法院特偵組認定沒有違法事證,如今被挖出來起訴,他質疑法院「為特定政黨服務」。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到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參觀「AIT@40 1979年後台美關係展」,他在會前向媒體針對三中案發表聲明。馬英九強調,三中案不是新案,是老案,檢方先前經過8年的調查,在104年宣布無違法事證,如今被強行起訴,到底有沒有政治力介入?他說「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馬英九發表3點聲明,第一點,在2005年民進黨廣電法「黨政軍退出條例」,國民黨當時急著將資產脫手,但潛在買家都受到打壓威嚇,他仍然堅持以合理價格出售黨產。但卻被說違反2016年才訂立的「不當黨產條例」,他笑問「有什麼神力可以預測13年後的事?」

第二點,馬英九回應北檢質疑他背信、預先準備6000萬的訴訟準備金,他強調這6000萬是給中投公司的訴訟基金,不是給他的。

第三,馬英九指出北檢的定罪證物,不過就是上百次的會議記錄錄音。他質疑北檢斷章取義,片面擷取特定有利的段落,他要求北檢將全部錄音檔公開於民,讓社會大眾還自己清白。他也提到,北檢認為他「態度不佳」而要求從重量刑,他強調自己只是行使緘默權,他質問「未來民眾緘默是否都會被從重量刑?」

馬英九表示,自己的個性並不好戰,但是面對這種「奉命起訴」的情況,他一定會全力迎戰。他說,對台灣的司法還是有信心,期待著一個公正的法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