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05

東亞青運停辦 學者批中:反台走火入魔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在中國打壓下,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被迫停辦,學者批評中國反台獨已經到走火入魔,失去理性的地步,打壓台灣的力道也越來越大,認為未來可能再進一步,把打壓層面擴展到文化交流,我國要在國際空間更突破,必須得培養更強大的軟實力。

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在中國運作下,以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當藉口,說停辦就停辦,被視為是北京再度打壓台灣,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反台獨反台灣反到走火入魔反理性,損人不利己自己選手也無法參賽,圍毆台灣給大家看,中正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則認為,正名公投不是今天才開始,中國外交系統必須反應是一種平衡手段。

蔡政府上任後,中國已經挖走台灣4個友邦,強迫非邦交國的駐外使館,搬家或改名,不讓我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脅迫國際民航業者,不能把台灣列為國家,現在更停辦東亞青運打壓台灣的層面,似乎越來越廣。

中正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未來可能擴及文化交流外交雙邊互動可能出現中國的變數,而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則說,力道當然加大,台灣和國際社會很多連結民間社團參與國際事務,只是無法官方名義參加。

學者認為,隨著北京打壓台灣的方式,越來越靈活,手段越來越多元,台灣要取得更多國際空間,恐怕得發揮更強大的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