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09

東亞青運破局! 紀政:姚元潮密告奧會

羅立芸 張肇元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強硬拔掉台中市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不過現在傳出竟然是有人去密告國際奧會,台灣正在推動正名公投的消息,公投發起人紀政出面表示,告密的人就是曾經擔任中華奧會的國際組組長姚元潮,這樣的行為讓她非常生氣。而姚元潮原本要出面說明,但最後一刻卻改變心意,拒絕接受媒體採訪。中華民國體育總會也出面控訴,這樣的結果抹煞了所有選手的努力,也失去了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機會!

"飛躍的羚羊"紀政這回氣得都快要飛起來了,因為有人去告密,害得台灣失去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而那個人竟然就是,曾經擔任中華奧會的國際組組長姚元潮,這個月13號,姚元潮早就在臉書PO文,坦承自己曾經投書國際奧會,告知東奧正名的事情,姚元潮認為我國的「東奧正名」公投,將可能違反先前與國際奧會達成的協議,就怕我國使用非中華台北名稱,會讓奧會會籍不保,才寄信通知。

只是原本姚元潮答應要出面受訪,後來卻推出老婆擋駕,不接受媒體採訪,而作家陳芳明也在臉書PO文痛批姚元潮"以告密為傲,只因為他反對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體育界人士也紛紛發出沉痛控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到取消,不但讓苦練多年的選手教練,努力化為烏有,台灣也因此失去了讓世界看見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