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16

大選鞏固勢力 藍綠派系磨刀霍霍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縣市議員選舉,獲得政黨提名只是基本條件,如果還有實力雄厚的派系相挺,當選機率增加。像是民進黨最大派系新潮流,不只老將多也要把新人送進議會!國民黨方面,派系化漸漸成形,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推出子弟兵參選。學者解讀,他們是想複製前總統李登輝當年成立台聯黨的模式,為自己卸任後的下一步來做鋪路。

翻出老照片,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當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貼身秘書,踏入政壇被歸為是謝系人馬,之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一起力挺游錫堃選市長,聲勢很浩大,如果從派系來觀察這裡有「正國會」成員林秀惠、陳啟能和鄭金隆等,還有「英系與謝系」也有廖本煙等6名議員,「海派」則有廖筱清,民進黨內很多人依附派系,有了派系力挺,比較能在競爭激烈的

黨內初選脫穎而出。

細數民進黨的派系影響力,最大派系非新潮流莫屬,助理出身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是受到派系栽培的典型代表,新潮流在台北市議會,隊伍整齊有老將李建昌周威佑劉耀仁梁文傑、簡書培,還要拉拔新人陳賢蔚,培養新血從觀察、考核、培育到分發,採取一條龍作業。

反觀國民黨也有派系化現象,收下粽子象徵包中,江怡臻辭掉新北市政府發言工作,選議員被當成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子弟兵,以朱家軍光環闖蕩政壇,另外一位朱立倫子弟兵葉元之也要參選,朱家軍勢力才剛崛起。

前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也有傳承,李明賢過去當報社記者常採訪馬英九的新聞,加入國民黨後被當成是馬家軍的一員,馬家軍推出的議員人選,還有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以及前新聞主播鍾沛君,另外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派出助理游淑慧,要在內湖南港拼下一席,連家班也有徐弘庭。

2018年地方選舉,被當成是總統大選的前哨站,人馬最多的馬家軍和朱家軍,開始為選戰部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