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20:04

頂政二代光環! 陳致中.朱挺玗復出參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107)年年底選舉的熱門現象之一,就是不論藍綠政黨,都有為數甚多的「政二代」參選。尤其高雄政二代選情一片長紅,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民調支持度高達24.38%,在黨內初選中以第一名脫穎而出,另外前高雄議長朱安雄的女兒朱挺玗也獲得國民黨提名,提及父親潛逃、母親病死,自己扛著外界批判眼光忍不住落淚,但她還是希望能參選回饋鄉親,將在前鎮、小港選區,和陳致中打對台。

市議員參選人陳致中要跑場子,搭上助理的機車,平民作風在前鎮小港選區,很受支持者歡迎,不管歐幾桑巴桑還有小妹妹也讓他抱,老少通吃,雖然外界看他是有前總統陳水扁光環加身的政二代,在初選造勢晚會上,阿扁上台抱兒子這一幕,讓他在民進黨內初選,以24.38%的高民調穩居第一名,但他還是選得很拼,政二代光環對陳致中來說,有加分也有減分。

同樣揹負家族壓力的參選人,是同選區的國民黨提名朱挺玗,在鏡頭前坦言父母帶給她的影響,忍不住紅了眼眶,原本經營冷凍食品有聲有色,卻還是想回政壇改變家鄉,跟著垃圾車跑藉機跟倒垃圾的民眾搏感情,還一度拉傷腳,若有人為她加油就格外感動。

學者分析,政二代光環在傳統選區的確還是有影響力,但要如何拉近年輕選票是一大關鍵,陳致中2010年在前鎮、小港區參選市議員,以3萬2900多票最高票當選,而朱挺玗在2006年以11439票當選市議員,兩人如今捲土重來,前鎮小港選區這回參選爆炸,13名參選人要搶八席,兩人得要端出牛肉才能抓住選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