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芸樺被指台獨急滅火 台、中網友都譙翻

宋芸樺被指台獨急滅火 台、中網友都譙翻 | 華視新聞
宋芸樺在中國出演《西虹市首富》,卻被指稱台獨,急忙在微博道歉。(翻攝自宋芸樺微博)

張心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藝人向中國道歉再+1。台灣女星宋芸樺因主演國片《我的少女時代》迅速走紅,2年前她接受雜誌快問快答,被問到「最喜歡的國家」,她不假思索回答「台灣。」該影片近日遭中國網友翻出,就有網友舉報她「台獨」,她昨晚立即在微博道歉:「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祖國。對以往快閃提問中的不過腦深感抱歉。」不僅惹怒台灣網友,也瞬間登上微博熱搜榜。

被中國網友威逼 親上微博道歉

宋芸樺今年主演的新片《西虹市首富》上映6天,票房賣破人民幣14.5億元(約台幣66億元),卻在這時機點遭中國網友舉報指稱台獨,讓宋芸樺昨晚親上火線在微博寫下,台灣是她出生的地方,「祖國大陸是我夢想實現的地方,特別是國家今年出的惠台政策,給了我更多的發展空間和學習的機會。很多事情我還在學習,任何問題我也虛心受教,接受大家的批評和監督,身為中國人我感到自豪,我熱愛我的家鄉,熱愛我的祖國,海峽兩岸永遠是一家人」。

道歉文台、中網友不埋單 宋芸樺臉書遭灌爆

但此舉引起台灣網友不滿,怒罵她「錢才是你的祖國吧!為了錢不認自己故鄉,為了錢甘願被對面糟蹋!」「看完她的回答應該很多人玻璃心要破了喔!」,還有網友怒譙,「說自己是中國人,真的不噁心嗎?」等留言,這番道歉連中國網友也不埋單,「當中國人弱智?」「你當初可是脫口而出呀,不帶猶豫的那種!」「不要為了錢說出違心的話」,看來聲明兩面不討好,把自己搞的裡外不是人。

時尚編輯發聲 嘆「在中國當台灣藝人更難」

臉書粉絲專頁「時尚編輯的真心話」發文,「跟周子瑜、戴立忍的遭遇一樣,我其實不忍心也不願意責怪宋芸樺。但是這段文字實在太過詳細和老派,連「祖國大陸」、「惠台政策」、「兩岸永遠是一家人」這種弄臣才會講的話都用了,不生氣真的很難。

她表示,這種噁到極致的宣言,會不會其實是某種程度的抗議?意思是我極盡所能寫你想聽的話,但其實內容明眼人看起來就是那麼不可思議以及不合實情,所以可以解讀為一種賭氣的宣言?好吧也許是我一廂情願。

她分享認識的藝人朋友也經常遇到這種問題,昨天他才跟我說他跟中國的製片高層談話的時候聽到對方說「台灣省」的時候拳頭都硬了,但也不能怎樣。

最後她感嘆表示,做人真的很難,在中國當台灣藝人更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