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1:02

邱文祥宣布退出北市長選舉 "仍在醫療領域奉獻"

邱文祥宣布退出北市長選舉 "仍在醫療領域奉獻" | 華視新聞
邱文祥宣布退初年底北市長選舉。(翻攝邱文祥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台北市副市長、醫師邱文祥原本要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不過今(14)日他在臉書上宣布,不再參選這次選舉,並說:「台灣社會似乎已逐漸淡忘善良及正向力量的價值,漠視首善之都發展的重要性。」

邱文祥表示:「經過了兩年多的準備、半年實際參與台北市長選舉後,心中深切且沈重的體認,台灣社會似乎已逐漸淡忘善良及正向力量的價值,漠視首善之都發展的重要性,視政治人物白目發言為魅力,競選中充斥與市政無關的八卦及作秀,嚴重失焦。」

邱文祥說:「幾經思考,若仍一廂情願只想奉獻,循自己的價值觀及方式從事選舉,恐怕不會成功,孫子有云,『知不可戰而退者勝』,因此決定,不再參與此次市長選舉。」

不過邱文祥仍然不放棄,用自己的力量努力,他表示:「決定繼續將自己多年在各領域的經驗發揮,除了代表台灣,領導亞洲泌尿外科,讓台灣的醫療成就繼續發光發熱,走向國際外;也會持續關注社會議題,貢獻己見,以為日後社會發展奠定基礎。」

網友紛紛留言打氣:「期待邱院長下屆角逐台北市長」、「你是這場市長選舉唯一的贏家~~請繼續在你的領域加油、奉獻」、「您的醫術那麽好、放棄太可惜、反而是國家的損失、加油!」、「邱市長加油!讚!天佑台灣!」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