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2:54

火噬9命! 衛福部點名台北醫院2缺失

陳孟萱 劉俊男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造成9死15傷,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召開記者會,點名台北醫院兩大缺失包括醫院延誤通報,質疑上個月才安檢怎麼就出問題,以及護理之家在7樓,是否緊急疏散動線有問題,矛頭全指向醫院發生意外後,應變措施不周,台北醫院則低調回應靜待調查。

台北醫院發生嚴重火警,隔一天恢復正常門診,一樓滿滿都是人,院方說目前門診住院開刀全部恢復正常,火災發生緊急轉送到亞東醫院的五名病患,4人原本沒有呼吸心跳被救回,目前持續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台北醫院大火奪9命,成為台灣醫院火警傷亡第二慘重的意外。

衛福部延誤通報,外界質疑。衛福部正在調查的包括院方延誤通報,上月才剛安檢就出事,院方是否督導不周,以及7樓護理之家樓層高,疏散動線是否有問題,導致死傷嚴重。院方低調,說配合衛福部調查,這次火災燒的嚴重,燒出安全問題,公家單位的署立醫院出狀況,難免被嚴厲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