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0:40

蔡總統風光過境美國 洛城公開演講

尹智剛 陳知學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出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高規格過境美國洛杉磯,出席多場和僑胞互動的活動,也首次參訪我國駐美官方機構的元首,更參訪美國聯邦政府直屬機構「雷根圖書館」並公開發言,引用美國前總統雷根名言,說任何事都可以談,但自由跟未來,不可以被妥協。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走訪美國聯邦政府直屬機構雷根圖書館,在柏林圍牆磚塊前,引用雷根名言,總統蔡英文說,他說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我們的自由跟我們的未來是不可以被妥協的,我們也信守承諾,在國家利益跟自由民主的原則之下,我們願意來共同促進區域的穩定跟區域的和平,向中國喊話意味濃厚。

在中國頻頻打壓台灣之際,美國這次大幅提升蔡總統過境禮遇,解禁隨行媒體採訪限制,蔡總統也在飯店與新墨西哥州長見面,和美國政要通電話,也跟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會晤。

蔡總統也造訪雷根圖書館裡的空軍一號展示館,前總統馬英九、李登輝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曾經造訪過這裡,不過在雷根圖書館裡公開發表談話的蔡總統可是我國元首中的第一人。

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蔡總統也參訪僑委會的文教服務中心,這也是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訪問駐美官方機構,蔡總統還與僑胞玩起布袋戲,在台美青年座談會上,蔡總統也鼓勵台裔青年回台發展。

在離開洛杉磯前,蔡總統也特地和台美電影節的年輕人們對談,過境美國行程滿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