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柯P又打壓新聞?林筱淇:不是恰當的作法,應尊重媒體報導自由

《Online鍾點讚》/柯P又打壓新聞?林筱淇:不是恰當的作法,應尊重媒體報導自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拼連任,日前推出「柯P認同卡」,理念相同者才得以同框合影,外界質疑「認同卡」根本就是另類黨證,莫非這是柯文哲要組黨的前兆?對此柯辦發言人林筱淇今(23日)表示「這不叫認同卡,姑且稱之為共同承諾書」。但在2天前柯文哲接受採訪的確有說「這叫柯P認同卡」,重重打臉林筱淇的說法。而柯文哲在《財訊》專訪上疑似打壓採訪記者,林筱淇說「應尊重媒體報導自由,我並不認為這是恰當的作法」否定柯文哲在專訪上的言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公布「認同卡」的16項條件,要求議員參選人必須認同其價值,才會幫忙站台。認同卡推出後不少人認為此舉是柯文哲組黨的前兆,柯辦發言人林筱淇今(23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說「這不叫認同卡!姑且稱之為共同承諾書」,她又說「認同卡的動機相當單純,因為有些找柯市長合影的人,我們不知道是誰,現場又一團混亂,不要解讀的那麼嚴肅」,表示推出認同卡的出發點僅只如此。資深媒體人康仁俊隨後在節目上笑說「那應該發電子腳鐐,而不是這張(認同卡)!」至於主持人問及「為什麼認同卡上不放兩岸一家親?」林筱淇說「因為柯文哲不想將他的意識形態或說法強加在他人身上」對於此說法康仁俊毫不客氣的回說「其實裡面(認同卡)有很多文字都是意識形態,譬如說要支持公共住宅政策,但前面又掛個居住正義!」認為居住正義就是意識形態,他又說「我觀察政治十多年,通常都是市長在爭取議員的認同,倒是很少看到議員要先爭取市長認同!」

近日柯文哲接受《財訊》專訪,暢所欲言,自誇「我是過去4年,台灣拍片量最大的影星。」又說自己是現代版的濟公活佛、丐幫幫主。而在專訪中更出現案外案,當時市府顧問蔡壁如氣急敗壞地說:「不可以再講了。」最後直接走出來,阻止訪談繼續下去。旁邊幕僚一擁而上,要求把影片剪掉,《財訊》記者拒絕,強調只會講事實。但蔡壁如氣到撂狠話:「我跟你講,我們就沒有以後了...。」難道,繼「柯文哲欲擺平記者」事件後,又再一次的想打壓採訪自由?對此林筱淇也在節目中澄清「應尊重媒體報導自由,我並不認為這是恰當的作法」身為發言人就是要為參選人爭取連任,認為柯文哲這樣的作法並不會讓他增加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