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13:14

恭送大士爺回地府 文化祭熱鬧火化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農曆七月,嘉義民雄當地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祭典,就是大士爺文化祭,昨(2)日深夜活動來到最高潮,由信徒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象徵大士爺將眾家好兄弟帶回地府,讓地方恢復平靜,另一個受矚目的焦點是去年同一場合,傳出立委陳明文強行攬縣長張花冠的肩膀講話,事後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擾及恐嚇,日前獲不起訴處分,時隔1年,2人今晚再度同台出席,卻零互動。

點燃熊熊大火,民雄大士爺穿著七層精繡戰袍舉行火化升天儀式,搭配煙火四射宛如不夜城,熱鬧滾滾,大士爺順利火化升天,象徵象徵大士爺將眾家好兄弟帶回地府,讓地方恢復平靜,台下有當地村民準備琳瑯滿目的供品擺在道路兩旁堆積如山,希望藉此讓好兄弟吃飽祈求平安。

台上嘉義縣長張花冠拄著拐杖,雖然腿部感染蜂窩性組織炎,還是要來參加這場地方盛會,特別令人矚目的是隨後立委陳明文到場,兩人同台卻明顯看得出兩人視線完全沒有交集,去年兩人出席相同場合,陳明文被控強行攬張花冠肩膀講話,被張花冠告性騷擾和恐嚇,日前獲不起訴處分,時隔一年兩人還是零互動,過去曾結盟為政治拍檔的兩人,卻因縣長接班人選,縣市合併等議題不同調漸行漸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