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5:58

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 看得到吃不到?!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為搶救少子女化,行政院七月底推出準公共化幼兒園,不過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直批政策上路太草率,像是私立幼兒園業者可能會巧立目名收費,而且降低公共化托育人員的薪資標準。他們認為應該多設立真正的公共化幼兒園才是正確的路。

行政院七月底推出準公共化幼兒園,包括擴大2-5歲非營利幼兒園,擴大0-2歲公共托育家園等,不過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直批政策上路太草率。行政院從八月一日開始準公共化托育補助,不過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做的民調顯示,33.2%的家長認為私幼會巧立名目收費,無法實際減輕家長負擔,直批政策急上路,業者可能巧立名目收費。經業者抗爭,政府已退讓將準公共化托育人員的薪資標準拉低,簽約的私立托嬰中心幼保員,薪水不能超過三萬,淪血汗勞工。

目前OCED國家2-5歲托育公共化程度是七比三,0-2歲的公共化程度也有五比五,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呼籲政府應該要推出真正的公立幼兒園,社家署則回應會持續溝通,並且會實際要求並定期稽查,不讓準公共化淪為虛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